南方文学社

【南方文学社】星河不再滚烫,你仍是人间理想

#春节快乐,万事胜意#

“你眼泪掉下的那刻,我才明白你对我有多重要”

文from颜柒

  ​春节是一年里最热闹的时候了,街道上张灯结彩,连超市里都放着喜庆的音乐。

  凌初一个人盘着腿坐在沙发上,心不在焉地看着电视,想着今天早上自己接到的那个电话​。

  “儿子,妈妈和爸爸这次出国旅游本来是想在今天回来陪你吃年夜饭,过春节的。但是这边因为天气原因航班不飞了,没有办法回去陪你了,你自己在家好好的啊。”

  ​这夫妻两人结婚那么多年,感情似乎一点都没变,一直那么恩爱,每年几乎都会进行二人的甜蜜旅行,凌初自然也是不少被这俩人独自“抛弃”在家里。

  凌初放在沙发一边的手机震动了起来,是何七夜打过来的。

“听说你爸妈又抛弃你去国外了。”

“嗯”

“宝贝,那你来我们家过春节吧!”

“你今年不和小柒一起过吗?”

“咳咳,小柒今年有她自己的打算咳咳。”

“那好,我一会儿去你家找你。”

  面对着化妆镜,颜柒打了个喷嚏,揉了一下自己的鼻子,拨出去了一个电话。

“今天晚上一起吃饭可以吗?”

“好”

“那还是原来那个地方哦,我七点在那等你。”

“嗯”

  颜柒刚挂了电话,何七夜的电话就打来了

“小柒,脱单后的第一个春节你准备怎么过啊?”

“该怎么过怎么过呗。”

“对,曾翊今天晚上要陪你过吗?”

“我刚跟他约好一起吃晚饭。”

“哦?我要去帮我妈弄东西了,不多说了,小柒拜拜。”

“嗯嗯,拜拜。”

  颜柒又对着镜子仔细捯饬了好长时间才拿着包出了门。她早早的就到了他们约定的地点,一直期待着,幻想着和他一起过第一个的春节是怎么样的,有多么美好,多么令人向往。

  但在七点钟打进来的那个电话,打破了颜柒的一切美好的幻想。

“小柒,今天晚上我临时有事,不能陪你一起吃饭了”

“哦?那我打包去送到你家吧!”

“不用了,你自己先吃吧,我先挂了拜拜。”

“那……”

  颜柒无奈地笑了笑,摇了摇头,他应该是真的有事吧。

  另一边,凌初来到了何七夜家门口,敲了敲门,开门的是何七夜的妈妈。

“是凌初吗?赶紧进来吧。”

“嗯,谢谢阿姨。”

  何七夜看到凌初来了,就一路小跑跳到了凌初身上,紧紧勾着他的脖子。

“你要再不松开,就算谋杀亲夫了。”

  何七夜听了默默的下来了。何七夜的爸爸妈妈看着这腻歪的两个人,一脸姨母笑。凌初在何七夜家里吃了晚饭,整个过程何七夜都觉得自己是捡来的,凌初才是他们的亲儿子。一直在给凌初夹菜,都不知道给自己的亲女儿夹。

  凌初吃过饭就准备回家去了,但外面风很大再加上何七夜的极力挽留,凌初最后还是留下来了。何七夜的妈妈帮着何七夜给凌初在何七夜的床边打了个地铺。

  天色渐渐变黑了,烟花也已经有人开始放了,何七夜激动地拉着凌初到阳台上看烟花,像两个小孩子一样,笑的那么灿烂。

  颜柒一个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看着烟花,眼睛里倒影着烟花的样子,好像有星星在闪耀。也没什么好干的的事情,颜柒一个人走在热闹的街上,仿佛与身边成双成对的人格格不入。

  天实在是太冷了,颜柒看到一家甜品店,准备进去喝点奶茶找找温暖。她准备推门进去的时候,却瞥到了坐在甜品店里的曾翊,他的对面坐着一个女生,笑起来很甜很甜,看上去很温柔很温柔,不知不觉,颜柒的眼中以涌上泪花,眼泪在眼眶里是热的,流到脸上,风吹过却刺骨的寒冷。过去的一幕幕也仿佛都涌上了心头,她牵过他的衣角走上楼梯,他握过她的手,她从背后抱过他……生活中的一切事物仿佛都与他有关,一幕又一幕,在脑中萦绕,挥之不去。在店内,曾翊一转头,看到了躲在门口的颜柒,颜柒也注意到了曾翊的目光,慌忙擦了擦眼泪。转身跑开了,曾翊想都没想,直接追了出去。

  颜柒穿着小高跟,曾翊跑了几步就轻轻松松的追上了。他一把握住颜柒的手腕,把她拥到怀里。他可以明显地感觉到怀里的人在挣扎。

“松开我。”颜柒的话语里还带着一丝丝哭腔。

“连我妹的醋你都吃?”

果然,妹妹都是哥哥爱情的绊脚石。

颜柒震惊了一下,然后接着为自己辩护:

“那你不是本来说好要和我一起吃饭的吗?”

“我妹今天刚回来,我请她吃甜品而已。”

“那你下次……”

“相信我,不会了。”

  曾翊拉起颜柒的手,颜柒可以感受的到来自他手心的温度,是那么那么温暖。

  即使在寒冷的冬天,你在乎的人的一句承诺,都会让你无比温暖,都会让你慌乱的心安定下来。

  第二天早上,何七夜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,一抬头就看见了凌初,他正坐在床边玩着自己的头发。

“终于醒了,小懒猪”

“你才是哼哼。”

“小懒猪春节快乐!”

“你会陪着我过剩下的每一个春节吗?”

“会的猪猪。”凌初伸出手揉了揉何七夜的头发。

一阵敲门声传来,是何七夜的妈妈。

“妈,你进来吧。”

  何七夜的妈妈手捧了两个鲜艳的大红包走了进来。

“小夜和小初春节快乐啊,来,一人一个红包,都拿好了,洗漱完你们就下来吃早饭吧。还有,何七夜,你不准给我抢凌初的红包。”

  “妈,我在你心里就是那样的人吗?”何七夜自己在心里小声叨叨,但表面还是配合着乖巧地点了点头。

  何七夜妈妈走后,凌初用红包轻轻地敲了一下何七夜的头:“喏,红包给你。”

“这可不是我抢你的啊,这是你自觉主动自愿给我的。”

“嗯,红包是你的,你是我的。”

“明明是你是我的好吗?”

“好好好,你说什么都对,老婆说的都对……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2020年快乐呀!希望我们都能在2020收获一份独属于自己的甜蜜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南方文学社—颜柒

评论

热度(8)